雨笙笙笙呀

「中篇」街道的风③

      路飞已经和那人攀谈上“哟!汉库克,真巧啊。” 

      他面前的黑发女子显然有些不好意思,微低着头一只手轻轻置于嘴前,握着手提包的另一只手也有些紧。慢慢开口,声音里藏不住的紧张“是啊,路飞。我想去图书馆看看书,马上就要开学了。” 

      娜美站在两人中间却是被忽略个彻底,她是波雅汉库克。雄厚的家底从衣着就可以看出来,是个人都知道她喜欢娜美旁边那个傻子路飞,但是他自己看起来却是毫无察觉。至少在她出现之前娜美是确信的。 

       黑色长发配上那个发圈,也许…… 

       答案显而易见,不过娜美依然自我安慰到路飞那个傻子怎么可能送发圈那种细心的东西。可是,今天也送了自己发夹不是?不对不对那是他在无聊的时候看自己才发现的。似乎完美做好了心理建设,娜美向旁边的人打了招呼 

       “你好,波雅同学。”两人虽见过几面,但是完全不熟,用这个称呼应该是没错。 

       女子点点头算是回应。定睛看过去,果然很高,应该有一米九,气质很好,举手投足之间散发的都是自信,现在面对路飞 却是十足的小女生模样。 

       恋爱真是使人改变啊……娜美在心里感叹到。发圈,到底是不是给她的呢?这个想法又是止不住的冒出来。心里堵堵的,往日的洒脱在她出现的一瞬消失殆尽。 

       “路飞,这周末要不要来参加我们的同学聚会如果可以的话……”汉库克似乎酝酿了很久才开口,眼神还是有些躲闪,只是话还未说完就被路飞直接打断。 

        “不行。我还要和娜美去烤肉。抱歉啊。”然后朝娜美笑了一下询问到“是吧,娜美。”这次烤肉是娜美暑假打赌输了之后约好的,那一天恰好是娜美生日前夕,还可以顺便帮娜美过生日。当然,这是罗宾告诉他的。 

       汉库克似乎被打击到,一下子抿紧了唇,转头看向娜美 

       娜美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和路飞说 只是这时候说不能去,那不就是直接把路飞推去参加同学聚会?那家伙一定受不了那种觥筹交错阿谀奉承的氛围。点了点头说“对啊。” 

        她的心情一下子低落最后说一句“真的不行吗?”那样的容颜说出这句话也许是个人都难以拒绝,但是路飞这样大条的家伙居然直接说了一句“不行。” 

         这下连娜美都觉得尴尬不已,连忙摆手想解释一下,可是又要解释什么?初春的天气还是有些燥热的,可是空气貌似也在这时候平静下来,充斥着安静,尴尬。 

        最后是路飞耐不住,向娜美开口 

        “娜美,我们租自行车回去吧,等车好麻烦。”然后向汉库克道别“再见,汉库克。” 

       娜美看了一下站台上不知何时已经挤满的人,同意了路飞的建议。路飞握住她的手就向对面走去。 

      “我刚刚在对面有看到租车的棚子,还有还有旁边有一家餐厅听说很好吃,我们去吃吧!” 

      “所以你一开始就是为了吃东西咯”小心思被娜美戳穿,路飞讪讪的笑了一下不服输的继续 

      “可是真的好饿啊,已经中午了!” 

       听到这话,娜美拿出包里的手机看了一下,上面显示着13:26的字样。心一怔,看向他的背影,这家伙不会看她沉浸在画图里一直没说吧…… 

      不过,不可能吧。 

      甩掉胡思乱想,快步走到他旁边“那我今天请客吧。” 

      “真的吗?!万岁!” 

      她看着他这个小学生十足的样子,想着,所以,应该不是送给波雅同学的吧。 

      汉库克看着路飞离开的路,人来人往,她还是看到了,他牵着那个女生的手,一前一后。女生快步向前对他说了什么后路飞高兴的情绪似乎都要传到她这里。原来,是可以这么开心的吗?她咬紧牙关,名牌包被捏的不成样子,反应过来两人也已经不见了,她慢慢松开手上的力道。什么啊,她是不会放弃的!眼里的晶莹被利落的拂开,一阵风吹来,裙摆被风吹得微微扬起,增添几分妩媚,直接让路人都忍不住惊叹出声。她不缺人奉承,但是路飞,是特别的。像是下定了决心,踩着高跟向图书馆走去。孤傲,自信。这就是汉库克。 

        

      “哈秋!”猝不及防的风让娜美打了个喷嚏。身上的衣服还是太薄了一些。正想着回家要翻出厚衣服时,头上传来熟悉的温柔。摸了一下,粗糙的布料。是路飞的草帽,之前到图书馆就还他了,义正言辞的说自己不用了,现在还真是……她看向旁边的路飞说“谢了” 

       路飞显然忘记了她义正言辞的话语漫不经心的嗯了一声。 

      “不过明明早上还有点热,现在风怎么就变大了啊。”他们刚看到绿灯亮起,娜美也是有点孩子气的,脚每次都精确落在斑马线的指甲油,一步,一步,步伐迈的有点大,发丝也随着她的脚步移动。咚!咚!每一步都像是在做世界级工程一样小心。 

       “对啊,所以以后娜美还是不要穿裙子了。麻烦,而且等会坐车也不方便。”路飞下意识的回答 

       咚!踩到最后一条白线,路飞的回答也灌入耳内。 

     她心一下沉下去,空落落的,什么嘛明明诺奇高送她之后就马上穿出来了。真是让人生气! 

     “是吗!”她侧身气愤的开口“不好看吗?”语气里带着威胁,细听还有点委屈。 

      路飞一愣,本来就不方便啊。不过确实挺好看的,橘色头发落在象征圣洁的白色衣服上,鸣笛声不断,还有路人嘈杂的说话声,即使在这样杂乱的环境也是惹人侧目的存在。 

      “很好看啊。”路飞给予最真诚的回答,脸上一片赤诚。 

      一句话让娜美心情愉悦不少,算了不和这个直来直去的人计较了。然后满意的向餐厅走去 

      路飞看着娜美的背影,裙子的设计完美露出了蝴蝶骨,白色裙摆随着她的动作摆动。确实很好看。 

      路飞脸上的温度也渐渐爬升,不过,也确实很麻烦。比如等会坐车的时候,比如周围侧目的人。都很麻烦。 

 

      ——TBC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