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笙笙笙呀

「短篇」月亮躲进了夜空⑤

       娜美在一家咖啡店停下,随即推开门进去。          路飞看着招牌上写着folgers的字样,旁边有咖啡形状的logo心里觉得疑惑,以前明明说过最讨厌的就是咖啡这种苦的要死的饮料了,怎么就进去了。

      他不假思索的就跟着进去,服务生很快迎上来询问,他随意瞥了一下服务生手里的菜单,都是一些看起来就很不合胃口的东西。谢绝了她,目光不停的略过每一个人,在看到那抹橘色,便直接坐到了离她不远的地方。

        罗宾单手撑着下巴,仔细的听着少女的声音。她正在阐述她的期末论文。和一往一样,思想,方向都十分合理。相信又是一次新的突破。想到这里不由得弯唇笑了笑。

        娜美看到罗宾的笑容便知道,她是满意的。然后对这个话题做了收尾。比起导师罗宾于娜美而言更像是友人。一位成熟的又适合交往的友人。不对你的生活指手画脚,能在必要时对你提意见。这也是为什么娜美可以很快走出路飞消失的阴影。

       娜美迫不及待的和罗宾分享着这几天令她欣喜若狂的消息——路飞回来了。

        罗宾将一条腿轻轻搭在另一条上笑了笑。看着面前的人绘声绘色的讲她的重逢故事。轻轻勾起唇拿起面前的咖啡抿了一口。少女的激动不掩于心,当她讲完拿起咖啡杯在手里磨裟

        “能再遇到路飞真是太好了”她用这样的话结尾,眼里满是喜悦。

        罗宾似乎一直漫不经心的听着,但是听到这句话端正了神色,语气也加重了些

      “娜美想过这次回来的他还和以前一样吗?”听到这里娜美的手不自觉的收紧了些马上辩解到

     “都过了这么多年了,有点变化也是正常的……“话未说话便被打断

      “不是指琐事,而是,他的这里”说着罗宾的手指指向了娜美的左胸边。娜美沉默了

      见她不说话,罗宾也不是想当拆散鸳鸯的棒子,而是,她太容易相信别人了,表面一副对所有事都游刃有余的样子,其实内心太单纯了。一个路飞就让她念念不忘三年。

       “娜美不要逃避好吗?”

       “罗宾,我相信路飞。”少女毫不犹豫的抬头说到,一双赤诚的眼睛撞入她的视线

       “为什么?”她有些好奇。

       “因为路飞他啊……”娜美说着就笑了起来然后继续

       “是个白痴呢。”娜美说着就笑了起来

       路飞选的位置确实极好,可以一清二楚的听到她们所有的谈话。当对面的黑发女子问出那个问题,他抓紧了桌布,差一点就直接跳出来想抓着娜美走了。但是他忍住了。因为他也想听听娜美的回答

        三年间,娜美可以变得喜欢咖啡,是不是其他的地方也会变?自己也不再和以前一样,他很笨,很想问她,一开始就想。

        听到娜美的回答,明明是让人生气的回答却让他放松了,松开了被自己抓的不成样子的桌布。

        罗宾倒是惊讶于这样的回答,但也不急提问继续听她讲了下去。

       “他从以前就是一个不知道照顾别人的感受,做什么事情都不经过大脑思考。为了朋友可以什么都不顾,但是运气却是出奇的好……”

       “这样的人,怎么可能会有什么改变嘛!现在还想装成熟,其实还不是以前的样子。”回想起初见时那件风衣,现在想起来只觉得格格不入,而且当时和他交谈的,应该不是同学之类的存在。路飞果然还是适合t恤。肆意张扬,才是路飞啊。

      “不然……怎么可能做出跟踪这种蹩脚的戏码……”说着扯了扯罗宾的衣袖,和她一齐向旁边看去

       正沉浸在娜美评价之中的路飞,就这样迎上了一双橘色的眸子,然后听到那一句“对吧,路飞。”

       路飞的脸上升温!娜美是什么时候发现的!明明自己那么小心!

       ……

       罗宾掩面轻轻笑出声

      “那今天就这样吧,我走了,祝你们好运。”

      说着拿起椅子上的小包,往前走去。突然像想起什么一样,看着娜美一口未动的咖啡杯说到

      “不过娜美,不喝咖啡是没办法成为优秀的成年人的哦~”然后朝弯了弯唇打开店门离去。

      直到服务生那一句欢迎下次光临才将两人的思绪拉回。

      “娜美才是笨蛋呢!发现我了还装不知道。”路飞的语气里还有些委屈的意味。

     “是吗?哪有人跟踪一直光明正大的,快被发现了才草草的找个东西藏起来。”两人间隔着一小条过道,娜美侧过身看着路飞反驳。

     路飞显然理亏,只能气鼓鼓的闷哼一声。

     果然是白痴。

    娜美慢慢起身,捏了捏路飞的脸,“以后想和我一起来就来,不要这样了”说完不舍的松开那肉感极好的脸。   

      面前的少年搓了搓变红的脸。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样的手劲

      “回家了。”熟悉的声音传来。娜美已经走在了前面。路飞见状连忙追了上去

      “啊!娜美~我饿了!”

      “明明才吃了早饭吧。”

      “饿了就是饿了嘛!”

       “是是是……”

      说话声悠远纤长,两人的背影在朝阳的照耀下慢慢消失。


      ————TBC——

评论(7)

热度(15)